部门概况

部门概况

财务处为学院一级财务机构,是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,在院长和分管院长的领导下,统一管理学院的各项财务工作。依法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;按照预算管理要求,科学合理编制预算,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;科学配置学院资源,努力节约支出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;加强资产管理,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国有资产,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损失;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,规范学院经济秩序;真实反映学院财务状况;加强对学院经济活动的财务控制和监督,防范财务风险。

目前,财务处由13名财务人员组成,具有高级职称4人,中级职称11人。财务处以“围绕教学,服务‘三学’”为工作目标。积极营运资金,服务于学院建设和发展;优先投入资金,服务于学科与专业建设;提供会计教学第二课堂,服务于学生成人成才。

财务处工作要求是:奉公守法、科学理财、慎言守密、优质报务。



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  地址:德州市德城区大学东路689号 联系电话:0534-2557616